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一場新聞發布會

楊子彥 旦增蘭澤 王雪
2022年09月19日09:3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8日下午,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一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我區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介紹林芝市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據介紹,9月17日0時至2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為拉薩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9例(其中拉薩市27例、日喀則市9例、昌都市1例、那曲市2例)。

  9月18日0時至1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0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2例(其中拉薩市19例、日喀則市2例、昌都市1例)。

  截至9月17日24時,全區共有高風險區28個,中風險區118個。

  9月17日新增感染者45例,均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截至9月17日24時,全區治愈出院2343人,56556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63392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自治區政府新聞發言人、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表示,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各市(地)以強烈的責任擔當,日夜奮戰、攻堅拔寨,陸續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以局部清零助力全局清零,疫情防控呈現穩中向好趨勢。

  林芝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符永波介紹,自9月8日實現動態清零目標以來,林芝市在加強組織領導,鞏固防疫成果的同時,優化管理服務,助推經濟社會恢復常態。在復工復產方面,組建服務專班,強化“一日一調度”,解決實際困難,在政企多方努力下川藏鐵路(林芝段)等重點項目在疫情期間實現不停工﹔截至9月17日,全市累計開復工項目251個,復工率77.9%﹔全市15家規上工業企業已有13家恢復生產經營。在復商復市方面,先后分三批次開放各類市場主體,現在農貿商超、餐飲服務、酒店賓館等市場主體均已恢復經營,政府便民服務機構和各類金融網點均已恢復正常營業﹔商務部門啟動林芝市“雙月”惠民促消費活動,發放50余萬元消費券,各縣(區)也相繼啟動促消費活動,提升居民消費動力﹔為1250戶符合條件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房租3298萬元。在開學復課方面,對符合條件的及時組織復學開課,截至9月17日,全市開課的學校共95所,6100名學生順利返校開學。在農牧業生產方面,強化“菜籃子”保供調度,及時完成秋收工作,提前做好冬播物資儲備,全市糧食作物秋收面積達到28萬余畝,計劃實施冬播種植面積15萬余畝。在保通保暢方面,強化貨運物流“點對點”交接服務保障,主城區公交車、城市巡游出租車、縣際客運班線已恢復運營。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終要落腳到老百姓的身體健康和生產生活改善上來,我們將通過積極舉措做好各類穩崗就業工作,重點做好大學生就業創業工作,同時將緊緊抓住接下來剩余的有效施工期,鼓勵和組織老百姓廣泛參與復工復產,不斷增加老百姓收入。”符永波說,“全市各級政府和部門將切實提升服務意識,拓寬各類農牧產品銷售渠道,為廣大農牧民當好農牧產品‘推銷員’,讓老百姓在復工復產中得到更多實惠。”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