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嚴金海在日喀則市疫情防控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奮力書寫好抗疫的“日喀則答卷”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馮驥
2022年09月13日09:2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1日,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主持召開日喀則市疫情防控電視電話會議,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總體要求上來,統一到區黨委工作安排上來,堅定信心、一鼓作氣,奮力書寫好抗疫的“日喀則答卷”,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會上,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孫陽就日喀則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導意見﹔賴蛟、維色、張延清、姜杰出席。

  嚴金海強調,當前日喀則市疫情防控正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這個時候最考驗我們的意志耐力和戰略定力。全市要上下“一條心”、擰成“一股繩”、聚起“一股勁”、下好“一盤棋”,共同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一是提高站位、保持定力,繼續堅決貫徹落實總策略和總方針,寧可嚴、不可寬,寧可緊、不可鬆,以戰略思維觀大勢、以系統思維謀來勢、以創新思維爭優勢、以底線思維穩局勢、以集聚思維積勝勢,堅決打好打贏疫情殲滅戰。二是鼓足勇氣、咬牙堅持,堅定不移按照“集中力量攻堡壘、先易后難拔據點”的思路,統籌各方力量和資源,廓清外圍、集中攻堅,步步為營、梯次推進,堅決落實“圍住、撈干、扑滅”三部曲,務必做到攻一個、拔一個、降一個、清一個。三是咬定目標、穩扎穩打,對照“動態清零”要求,指揮體系要“扁平高效”,社區封控要“服管並重”,核酸篩查要“逐輪篩淨”,流調工作要“面對面”,方艙和隔離點要“挖潛擴容”,宣傳引導要“凝心聚力”。四是專群結合、團結奮戰,繼續在專家指導下,全力發揮專業醫護人員、機構的職能作用,科學精准施策﹔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組織好社區志願者“抗疫服務隊”、方艙醫院小單元服務組等群眾力量,打好群防群控的“人民戰爭”。五是嚴防風險、守牢底線,周密做好工作預案,確保不出事、不添亂。六是振奮士氣、凝聚人心,營造“凝聚抗疫正能量、喜迎黨的二十大”的濃厚氛圍。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