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四場新聞發布會

楊子彥 旦增蘭澤 王雪
2022年09月12日11:0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1日下午,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四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我區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介紹公安系統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等情況。

  據介紹,9月10日0時至2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6例(其中拉薩市10例、日喀則市6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51例(其中拉薩市118例、日喀則市83例、山南市8例、那曲市31例、阿裡地區11例)。

  9月11日0時至1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為拉薩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05例(其中拉薩市65例、日喀則市32例、山南市3例、昌都市1例、那曲市2例、阿裡地區2例)。

  截至9月10日24時,全區共有高風險區199個,中風險區222個。

  9月10日新增感染者267例,均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截至9月10日24時,全區治愈出院1460人,45658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50691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自治區政府新聞發言人、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表示,下一步,我們將按照區黨委統一部署,進一步增強廣大干部群眾齊心協力、共同抗擊疫情的主人翁意識,發揮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最大效應,全力以赴奪取全區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勝利,以良好防控成效和社會氛圍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蔣曄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全區公安機關堅持把維護穩定作為第一位的任務、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沖鋒在前、連續作戰,持續狠抓戰時動員部署,持續狠抓社會面整體防控,持續狠抓道路交通保暢,持續狠抓復工復產服務保障,持續狠抓“四方責任”落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截至目前,全區一級公安檢查站和警務站共服務救助群眾1.65萬余次﹔共審核通過辦理重點物資電子通行証28359張,累計保障2.87萬余輛車輛、6.48萬余人安全離藏和2.31萬余輛次重點物資運輸車輛快速順暢通行。

  對於疫情期間機動車檢驗、駕駛証審驗到期逾期的問題,蔣曄回答,一方面,推行交管業務“延期辦”。對機動車逾期未檢驗以及駕駛証逾期未換証、未審驗的,統一延長3個月辦理期限。延期辦理期間,對機動車逾期未檢驗和駕駛証逾期未換証、未審驗的,不予處罰﹔對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預選號牌號碼有效期和學習駕駛証明有效期,一並予以延長3個月,保証正常辦理車輛登記和學習駕駛技能。另一方面,推行駕駛証業務“容缺辦”。疫情期間,對駕駛証期滿換証申請人暫時無法提供身體條件証明的,先予辦理駕駛証換証業務,允許申請人在疫情結束后補交身體條件証明。同時,開通互聯網服務平台容缺辦理功能,方便群眾網上辦理換証業務。

  “當前,全區上下正攜手抗擊疫情,但部分不法分子混水摸魚,乘機冒充防疫工作人員、冒充公檢法、假借疫情等實施詐騙。對此,全區各級公安機關充分利用傳統媒體和公安自媒體,不定時推送反詐信息,不斷擴大宣傳覆蓋面。”蔣曄說,“借此機會,再次提醒廣大群眾,防疫流調工作人員和公安機關不會以任何理由要求流調對象轉賬或進行所謂‘資金核查’,不存在所謂安全賬戶。要時刻保持警醒,提高防范意識,既保護好身體健康安全,也防范好財產安全。”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