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重慶市疫情防控支援隊在昌投入工作

萬慧
2022年08月15日10:3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重慶市委指示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充分發揮對口幫扶機制優勢,以昌都疫情應對處置需求為著眼點,以提升昌都疫情流調溯源、核酸檢測、院感防控、醫療救治為著力點,立即組織相關醫療專家赴昌開展疫情防控馳援工作。

  8月12日,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積極行動,全力組織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慶市中醫院、重慶市疾控中心和重慶萬州、武隆、酉陽3區疾控中心的10名專家,組成重慶市疫情防控支援隊順利抵達昌都。

  8月13日,重慶市疫情防控支援隊堅持目標導向,馬不停蹄,立即投入工作。結合昌都市疫情防控實際情況,分設醫療院感、核酸檢測和流調消殺3個專項組分赴昌都市人民醫院、方艙醫院及疾控中心現場進行調研指導幫扶工作。

  各專項組不顧疲憊,於13日晚召集昌都市相關單位召開重慶援昌醫療專家組疫情分析研判會,提供了“重慶方案”。其中,醫療院感組從新冠感染者收治流程、院感防控、方艙醫院管理與設置、物資儲備等方面提出了指導意見及整改方案﹔核酸檢測組結合檢測設備、試劑、人員構成及檢測流程的調研情況,從提高檢測能力及效率等方面提出了優化意見﹔流調消殺組在梳理了八宿、江達2縣疫情調查處置相關情況后,重點結合密接、次密接、風險人群排查管控,從加強隔離點管控、流調溯源及風險區劃分等方面提出了針對性意見。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