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科技進步貢獻率增至45.6%

2022年08月10日12: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8月9日電  (記者徐馭堯)記者從西藏自治區科技廳獲悉: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科技進步貢獻率從2012年的35%增長至“十三五”末的45.6%,為西藏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據介紹,西藏大力推進科技體制機制改革,初步建立科學、規范、高效、誠信的科技評價體系。推進科技管理向科技服務轉變,探索實施科技計劃項目“揭榜挂帥”等新型管理制度,促進跨部門、跨區域協同創新。西藏設立第二次青藏科考科技專項,累計服務保障超過1萬人次參與的820余項科考活動,區內超過730人次參與其中的130余項科考活動,服務保障工作量達到全國整體工作量的3/4以上。

  近年來,西藏科技創新能力大幅提升。創新平台建設取得歷史性突破,多個領域創新平台從無到有﹔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由5個增加到9個﹔市場創新主體不斷發展壯大,高新技術企業由27家增加到103家﹔基層科技人才隊伍不斷發展壯大,累計選派“三區”科技人才8282人次,在全國率先實現科技特派員行政村全覆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0日 15 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