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中石油】“加油”新西藏 西藏庫容最大現代化成品油庫計劃8月底投運

2022年08月02日11: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7月30日,隨著一聲令下,中石油725油庫新建罐區消防管線順利出水,現場一片歡呼,象征著該工程消防系統已經全部調試完成,同時也意味著725油庫具備了進油條件。

  7月30日,中石油725油庫新建罐區消防管線順利出水。新華網 旦增努布 攝

  據了解,725油庫擴容改造項目總投資2.1億元,完成后將成為西藏庫容最大、自動化水平最高的現代化成品油庫。

  “725油庫擴容改造,將大大優化西藏成品油運輸新格局。”中國石油西藏銷售倉儲公司725油庫建設項目部副經理徐春林說,“725油庫擴容改造項目建成后,採用管道進油的方式,將會極大改變進藏成品油的運輸格局,破解調運、儲存和保供瓶頸,提高運行效率和優化資源配置。”

  7月30日拍攝的中石油725油庫新建罐區。新華網 旦增努布 攝

  據了解,油庫將新建汽車裝車營業室、消防泵房、綜合設備間、裝車棚等輔助性生產建筑物,同時新增自動化系統、監控系統、生產經營管理系統、設備管理系統、安全防護系統、應急指揮系統等,能實現收發油自動化、安全消防自動化、油氣監測自動化、油罐液位自動化監測及預警。

  “725油庫建成后,一年可以周轉量基本上可以滿足全區一年的石油資源需求,可以大力提高成品油保供能力。” 中石油西藏銷售公司執行董事、黨委書記郭廣海說。

  7月30日拍攝的中石油725油庫新建罐區。新華網 旦增努布 攝

  725擴容改造是中國石油集團公司、西藏銷售公司2022年的重點項目,從獲批到主體項目完工僅用了90多天。為確保項目順利完工,最多時有500人同時在現場交叉作業,該項目計劃8月底投運。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