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博物館新館開館

2022年07月12日12: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7月11日電 (記者袁泉)經過歷時5年的改擴建和各項籌備工作,西藏博物館新館日前開館。

  西藏博物館新館佔地面積65047平方米,總建筑面積61843平方米,包括陳列展示區、藏品保管區、休閑服務區、文物保護研究區、綜合辦公區等。全館展陳面積達16431平方米,藏品保管區面積達10417平方米,觀眾最佳接待量可達7000人次/日。

  西藏博物館新館館藏文物52萬余件,其中,珍貴文物達4萬余件(套)。據介紹,西藏博物館新館在建筑體量、文物保存條件、公共服務設施等方面都有大幅度提升。新館推出了《雪域長歌——西藏歷史與文化》和《離太陽最近的人——西藏民俗文化》兩個基本陳列。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12日 04 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