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市場監管局】截至5月底西藏實有個體工商戶30.81萬戶

王菲
2022年06月15日11:03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市場監管局組織召開市場監管聯席會議扶持個體工商戶發展工作專項推進組會議。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我區現有市場主體42.5萬戶,其中個體工商戶30.81萬戶,佔全部市場主體的72.5%,個體工商戶共計就業人員81.2萬人。

  截至2022年5月底,全區實有個體工商戶中從事第一產業的有902戶,佔比0.3%﹔從事第二產業的有1.48萬戶,佔比4.8%﹔從事第三產業的有29.24萬戶,佔比94.9%。按行業分析,全區個體工商戶數量居前六位的分別分布在批發與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交通運輸及倉儲和郵政業、居民服務及修理和其他服務業、制造業、文化及體育和娛樂業。今年新登記的2.36萬戶個體工商戶,主導行業仍然集中在批發與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

  記者獲悉,我區將充分發揮聯席會議制度作用,積極支持個體工商戶發展壯大,繼續落實已出台的扶持政策,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保護個體工商戶合法權益,切實解決廣大個體工商戶存在的現實困難,降低個體工商戶經營成本,優化服務供給,增強個體工商戶信心,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助力我區經濟社會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