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財政廳】西藏財政保障能力顯著提升

周紅雁
2022年05月09日11:4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7日上午,西藏自治區財政廳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財政發展成就。

  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財政不斷優化政策、深化改革,財政收支規模連創新高,財政保障能力顯著提升,2012-2021年,全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總量16420.6億元,年均增長11.5%。其中:中央補助收入14746.8億元,年均增長11.5%,佔收入總量的90%。2012-2021年,全區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總量16152.9億元,年均增長9.4%。80%以上的財政支出用於農林水、教育、醫療衛生、文化體育與傳媒、公共安全、社會保障和就業、住房保障等民生重點領域,基本公共服務保障能力得到進一步提高,民生福祉得到進一步改善。

  據了解,10年來,自治區財政累計投入脫貧攻堅整合資金753.9億元,年均增長超過10%,消除了長期的絕對貧困問題﹔全區一般公共預算中,教育支出從94.5億元增長到259.1億元,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從65.5億元增長到194億元,衛生健康支出從36.1億元增長到115.3億元,城鄉社區事務支出從31.5億元增長到106.8億元,交通運輸支出從94.3億元增長到323.9億元,人民群眾生活水平顯著改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增強﹔累計落實各類生態補償及重點生態功能區轉移支付資金836.56億元,完善森林、濕地、草原生態效益補償機制,讓農牧民群眾吃上“生態飯”﹔累計落實邊境地區轉移支付資金130.2億元,大幅提高邊民補助標准,建立護邊員補助制度,增強邊境發展能力。累計整合資金166.3億元,624個邊境小康村建設全部完工。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