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魯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5月1日起免費開放

袁海霞
2022年05月04日13:19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從拉魯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站獲悉,自5月1日起,拉魯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正式開放,市民和游客可在每周二至周日的8:00—20:00免費入內游玩。

  據悉,拉魯濕地目前開放入口有三處:南入口位於德吉北路與當熱西路交叉口處﹔東入口位於曲米路中段布達拉宮職工生活基地旁﹔北入口位於拉薩市北外環麻迦曲童路巴爾庫沉砂池處。

  走進拉魯濕地,記者感受到層次分明、生機勃勃的盎然綠意。遠處,連綿起伏的山頂還覆蓋著薄薄的積雪,布達拉宮美輪美奐﹔近處,濕地內顯現出一塊塊水泊,成群的候鳥在水中玩耍嬉戲、在藍天白雲下飛翔。無論是漫步林蔭還是迎風而行,抑或是游棧道、觀水景,市民和游客都可以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盡情享受生態之美。

  拉魯濕地工作人員強巴說:“為了更好地保護濕地,希望廣大市民和游客進入濕地后,嚴格遵守路邊指示牌指示,不要隨意破壞環境,不得投食野生鳥類,不要隨地亂扔垃圾,並積極配合入口安檢,不得攜帶火源入內。”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