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建成青藏高原地氣相互作用綜合觀測系統

為防災減災作出重要貢獻

2022年04月15日16: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4月13日電  (記者鮮敢)日前,記者從西藏自治區氣象局獲悉:該局聯合多家單位合作完成了《青藏高原多圈層地氣相互作用綜合觀測系統的建立與應用發展研究》項目,建成了青藏高原地氣相互作用綜合觀測系統並得到廣泛應用,研究成果為天氣預報、防災減災和政府決策作出了重要貢獻。

  據介紹,該研究項目基於青藏高原多圈層地氣相互作用綜合觀測系統的建立與應用,圍繞青藏高原天氣預報和防災減災等方面關鍵科學問題開展了卓有成效的科學研究工作。通過20余年的多圈層地氣相互作用綜合觀測、資料分析、衛星遙感應用、地氣過程參數化和數值模擬等研究,系統揭示了青藏高原多圈層地氣相互作用過程本身及對天氣氣候系統的影響規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4日 14 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