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以求真務實精神確保各項安排部署落實落地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4月10日15:0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我區安全生產工作﹔研究全區市地和區直單位考核、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全區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整改等工作。

  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高度重視。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安全生產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為我們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樹牢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堅決克服鬆懈麻痺思想和厭戰情緒,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實抓細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踐行“兩個維護”。堅持警鐘長鳴、警惕常在,認真貫徹落實“十五條措施”,突出交通、危化品、建筑、消防等重點行業、重點領域,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把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統籌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為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大事來抓,繼續在依法、科學、精准、嚴格上下功夫,從嚴從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安全生產督導監管力度,抓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進一步提升安全生產能力水平。各級黨政主要負責人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決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求,壓緊壓實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織密扎牢安全生產防護網﹔對安全生產責任不落實、隱患排查不到位,造成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的,依法依規嚴肅追究責任。

  王君正指出,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和深化改革事關全區各族群眾健康福祉,事關健康西藏事業大局。各級各部門尤其是衛生健康系統要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堅持醫防融合、平急結合、中西醫並重,創新發展藏醫藥,全面推進體系創新、技術創新、模式創新、管理創新。注重學習借鑒先進地區的好經驗,針對我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特點和群眾需求,加大對高原性疾病和包虫病、大骨節病等地方病的科研攻關,不斷提高人民群眾醫療獲得感。堅持把各類衛生和健康資源向基層、農牧區傾斜,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水平,努力縮小城鄉、地區基本衛生與健康服務差距。發揮對口支援醫院技術人才和組團式援藏醫療專家人才作用,為提高醫院診療水平貢獻力量。發揮各級衛生健康委員會、公立醫院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作決策、促改革、保落實的領導作用,全面落實黨委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穩步實施、壓茬推進,進一步提高我區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水平,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醫療衛生服務需求。

  王君正指出,完善市地和區直單位考核辦法,是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完善干部考核評價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實踐,對進一步加強和改進考核工作,推動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聚焦“四件大事”“四個確保”、推進“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具有重要作用。各級各部門和領導干部要堅持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切實增強考核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積極研究新情況、主動解決新問題、不斷探索新辦法,不斷提升考核工作質量和水平。把目標定下來、規矩立起來,做到年初定目標、年底有考核。

  根據實際情況不斷充實完善考核內容,增強考核的科學性、精准性、導向性,力爭做到考核科學合理。樹立憑能力用干部、以實績論英雄的鮮明考核導向,把區分優劣、激勵擔當、促進發展作為考核基本任務,公平公正、實事求是,規范執行考核工作程序,激勵廣大干部勇於干事創業。強化考核結果運用,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把考核結果與選拔任用、培養教育、激勵約束、問責追責等結合起來,健全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機制,讓有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優秀者優先。

  王君正強調,糧食事關國運民生,糧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礎。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確保糧食安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開展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是踐行“兩個維護”,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糧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有效貫徹落實的具體行動。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糧食安全對於確保國家經濟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重要性,自覺從政治高度、戰略層面、治藏穩藏興藏大局出發,堅決扛起糧食安全政治責任,不折不扣抓好專項巡視巡察整改落實工作。加強糧食儲備能力建設,科學確定糧食儲備功能和規模,優化儲備布局和品種結構,確保口糧絕對安全。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嚴守耕地和草場紅線,大力實施高標准農田建設,進一步夯實糧食產能保障基礎。做強現代種養業,高標准建設一批青稞、牦牛等特色農畜產品生產基地和產業帶,大力發展現代化種植養殖和農畜產品加工產業,不斷提升一產的規模化、產業化、現代化水平。加大科技成果轉化運用,加強農牧業與科技融合,讓群眾掌握農業科學技術,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生產力,提高農業生產水平和發展質量,促進農業提質增效、農民增收致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