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文創助農”首批“愛心盒子”成功返航薩迦、亞東

張琳
2022年04月02日09:49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小字號

  近日,來自福建廈門的1300個“愛心盒子”穿越大半個中國順利“返航”西藏日喀則薩迦縣吉定鎮小學、亞東縣帕裡小學。據悉,這批“愛心盒子”來自廈門市康樂小學,盒子中除了學習用具與圖書,還附帶了廈門市孩子們的書畫,一幅幅書畫為藏族孩子們帶來東海之濱的祝福。

  圖由自治區旅游發展廳提供

  “愛心盒子讓希望返航——我和喜馬拉雅的美麗公約”公益行動由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聯合主辦,美麗公約專項基金會、京東快遞、一撕得集團、藏雅聖果等機構聯合發起。據了解,規劃第一批推出“愛心盒子”的數量為5萬個,單價158元。愛心人士購買“愛心盒子”后將收到西藏林芝市優質農產品“藏雅蘋果”9個,美麗公約編碼紀念徽章、《文明旅游手繪手賬》、價值350元的西藏旅游福利券各一份,此外還會獲得一個零塑料、可循環使用、趣味十足的手工游戲盒子以及一套愛心返航物流箱。

  美麗公約公益項目負責人殷澤魁表示,“愛心盒子”文創助農項目自2021年10月正式實施以來,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與積極參與,目前完成相關程序的“愛心盒子”已超過3000份,帶動近10000公斤的林芝特色農產品“藏雅蘋果”通過“愛心盒子”走向區外。

  薩迦縣吉定鎮小學、亞東縣帕裡小學的學生們收到了首批“返航”的1300個“愛心盒子”,全部來自福建省廈門市康樂小學師生,他們將通過“愛心盒子”這一公益平台與對口的西藏小學生持續溝通交流。

  據了解,亞東縣、薩迦縣均為自治區旅游發展廳對口幫扶的地區。這次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駐村工作隊重點推薦了來自駐村點的兩所學校,積極推動我區鄉村與區外城市孩子間的交往交流。收到這次愛心返航的圖書和文具的同學們都非常激動,這是他們期盼已久的互動和問候,讀著同齡小伙伴親手書寫的關切問候,孩子們都有些熱淚盈眶了。

  美麗公約公益項目發起人史寧表示,希望通過“愛心盒子”這樣的公益性“文創助農”活動,率先在西藏嘗試公益資源、公益文創助推當地特色農產品與地方非物質文化活動的推廣,深度參與西藏鄉村振興,從而更好地倡導旅游參與者文明出行,共同呵護雪域高原碧水青山。

  據悉,首批1300個“愛心盒子”成功返航之后,預計於5月份推出以西藏林芝蘋果凍干為主要內容的“愛心盒子”2.0版,屆時,可通過騰訊公益小程序進行了解。“愛心盒子”的“文創助農”之路有望成為美麗公約的又一大品牌公益活動,將會有更多的愛心人士參與其中,共同努力讓西藏變得更美好。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