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加大鄉鎮鄉村通客車力度

2022年03月30日09: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3月29日電 (記者袁泉)記者從西藏自治區道路水路運輸工作電視電話會上獲悉:2022年,西藏將進一步加大具備條件的鄉鎮、行政村通客車力度,全年將新增5個鄉鎮、111個行政村通客車,通客車率要分別達到73.7%和45%。

  截至2021年年底,西藏自治區共有客運車輛4497輛,貨運車輛46976輛,貨物運輸經營業戶30671戶,完成客運量約613萬人次,客運周轉量147749萬人公裡。全區完成23個鄉鎮和175個建制村通客車的既定目標任務,並超額完成了1個鄉鎮和34個建制村通客車任務。

  據介紹,2021年,西藏道路水路運輸工作在持續推進農村客運縱深發展、推動出租汽車合規化進程、促進城市公交車快速發展、加快推進網絡貨運發展、推動老年人便利出行服務保障、規范小微型客車租賃經營、持續加強營運車輛動態監管、提升民生服務效能成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進展。

  今年,西藏道路運輸部門將著力推動網絡貨運發展,引導區外網絡平台技術企業進藏服務,培育一批真正留得住的網絡貨運企業,助力物流業降本提質增效。在服務民生方面,自治區道路運輸部門還將持續優化交通運輸營商環境,今年還將完成運政電子証照和電子客票系統的建設,深化信息互聯共享,切實服務基層應用。按照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要求,建立機動車維修企業固體廢物(廢機油、廢電池)集中回收處置點,排查轄區內的維修企業環保污染風險,對於不符合環保規定的及時處理,嚴重的責令停業整改。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30日 13 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