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交通厅】西藏94.55%乡镇和77.94%行政村通硬化路

刘步阳
2022年01月10日0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6日介绍,2021年,西藏农村公路建设完成年度目标的120.26%,新增5个乡镇、67个行政村通硬化路,全区实现94.55%的乡镇和77.94%的行政村通硬化路。此外,全年还新增23个乡镇、175个建制村通客车。

  1月3日至7日,西藏自治区地方两会在拉萨举行。此间发布的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西藏要推动加快青藏高速实验段、国道318线西藏段提质改造等系列重大项目建设。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介绍,2021年,西藏实现G4218拉萨至日喀则机场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拉萨段建成通车,西藏高等级公路通车里程达1105公里。

  西藏规划到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成区(省)际多方式多线路连通,拉萨与各市(地)多选择快速互联,市(地)便捷通达县城,乡村、边境地区覆盖保障有力的交通网络。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徐文强介绍,“十四五”期间,全区将在进出藏大通道建设上实现突破,加快推进剩余乡镇、建制村及抵边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到2025年实现100%的乡镇和90%以上的建制村通硬化路。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