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各地舉辦活動 紀念百萬農奴解放63周年

申琳、袁泉、瓊達卓嘎
2022年03月29日09: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今年3月28日是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3周年紀念日,西藏各地干部群眾以不同方式進行慶祝。

  上午10時,布達拉宮廣場舉行庄嚴的升國旗儀式,國旗護衛隊整齊列隊,護送鮮艷的五星紅旗入場,現場高奏《義勇軍進行曲》,各族干部群眾和解放軍武警官兵齊聲唱響國歌。

  在日喀則市桑珠孜區4號公園內,數百名各族群眾跳起歡快的鍋庄,慶祝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

  79歲的尼瑪拉姆老人開心地說:“現在我們生活好了,看病也有了保障,高興時跳跳鍋庄,我感到很幸福。”日喀則市亞東縣各地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通過演講、朗誦、知識競賽等多種形式,展示63年來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當日,那曲、昌都等地的干部群眾也以升國旗、文藝演出等形式開展紀念活動。

  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館網上展館於3月24日正式上線。網上展館生動展示黨領導西藏百萬農奴砸碎政教合一封建農奴制枷鎖、改天換地建設社會主義新西藏的恢弘畫卷,以及在中央關心、全國支援和全區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9日 04 版)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