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公路通車裡程突破12萬公裡

2022年01月07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1月6日電  (記者鮮敢)西藏自治區最近發布的數據顯示:西藏公路通車裡程突破12萬公裡,其中一級以上公路通車裡程達1105公裡。

  “亂石縱橫,人馬路絕,艱險萬狀,不可名態”是過去西藏交通的真實寫照,這也制約著西藏經濟社會發展。

  西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國家加大對西藏基礎設施投入力度,2021年西藏累計落實中央資金276.95億元加快公路交通網絡建設,全區鄉鎮、建制村公路通暢率分別達到100%和99.96%,雪域“天塹”正在變成通途。

  此外,西藏全力推進15個重點公路項目,建設總裡程約2782.5公裡﹔青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完成擴能改造,川藏鐵路拉薩至林芝段通車運營,“復興號”首次開進雪域高原﹔拉薩貢嘎國際機場T3航站樓投運,新增航線19條。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07日 07 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