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中國國家地理》六方面展示“你不知道的拉薩”

張琳
2021年09月23日10:13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小字號

  為打造拉薩文旅新IP,傳播拉薩文旅新形象,近日,由拉薩市旅游發展局主辦,《中國國家地理》雜志社承辦的“你不知道的拉薩”拉薩特刊發布會在拉薩舉行。

  據了解,《中國國家地理》“你不知道的拉薩”特刊是江蘇文旅援藏項目之一。該特刊充分依托援藏資源,聯合中國國家地理雜志,深度挖掘整合拉薩文化和旅游資源,並通過專家學者的視角,從景觀拉薩、溝域拉薩、非遺拉薩、鄉土拉薩和故事拉薩等六個方面,給公眾和讀者展示了一個“你不知道的拉薩”。

  《中國國家地理》雜志社副社長才華燁表示,早在2017年,《中國國家地理》雜志社就曾推出了《大拉薩》特刊,為拉薩賦予了新的、振奮人心的7張名片,即景觀之城、天府之城、希望之城、精神之城、眾水之城、色彩之城、眾生之城。時隔四年,中國國家地理團隊再度起航,這本《你不知道的拉薩》特刊在《大拉薩》的基礎之上進一步深入挖掘,選擇讀者感興趣的話題,在展現拉薩自然、人文景觀的同時,其中獨具特色的拉薩鄉村旅游新亮點、新故事,讓大眾了解這4年拉薩發展的新面貌,從而帶動拉薩周邊游,增加游客在拉薩停留的時間,共同助力拉薩鄉村振興,並通過中國國家地理全媒體平台強勢傳播,進一步擴大拉薩在全國乃至世界的影響力。

  近期,《中國國家地理》“你不知道的拉薩”特刊雜志將全方位投放市場,大家可以在拉薩市四星級以上酒店、3A以上旅游景區、重點鄉村旅游點、相關旅游企業以及火車站、高鐵、航班等場所免費閱覽。

  下一步,在拉薩市政府和江蘇援藏指揮部的領導下,拉薩市旅游發展局將聯合中國國家地理雜志社聯合策劃一批線路、實現一套數字共享體系、舉辦一次媒體採風、開展一輪線上傳播,進一步以豐富的成果推介拉薩文旅資源,展示“聖潔拉薩·健康之旅”旅游形象,助推文旅產業和鄉村振興發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