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至林芝鐵路開始靜態驗收

2021年04月02日10: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3月28日,中鐵電氣化局集團技術工人在拉林鐵路進行接觸網精調作業。
  焦宏濤攝(新華社發)

  本報拉薩4月1日電  (記者申琳、袁泉、徐馭堯)4月1日起至30日,連接西藏拉薩至林芝的拉林鐵路進入靜態驗收階段。驗收由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和西藏鐵路建設有限公司共同完成。

  拉林鐵路是西藏首條電氣化鐵路,全長435.5公裡,設計時速160公裡,90%以上路段位於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區,16次跨越雅魯藏布江,橋隧比高達74.66%。目前,拉林鐵路線上的橋梁、隧道、路基鋪架主體工作已全部完成,具備靜態驗收條件。

  拉林鐵路通車后,將進一步優化高原鐵路的路網布局,大大改善沿線交通基礎設施條件,對於促進西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2日 04 版)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