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交警缉查布控系统全天候精准打击

2024年03月28日09:0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传统道路交通管理”向“数据道路交通管理”转型升级,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信息化应用能力,日前,记者了解到,拉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充分发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作用,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及时消除路面交通风险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有效提升交通管控能力。

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

2024年3月19日10时许,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推送信息:一辆号牌为藏AG 4的轻型货车涉嫌已达报废标准仍上路行驶,要求路面执勤民警查缉。

民警通过监控记录研判该车辆行驶轨迹,在娘热路与当热路交叉路口将该车辆拦截查处。最终拉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车辆驾驶员齐某实施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处2000元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同时对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予以收缴,强制报废。

无独有偶,3月20日13时许,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执勤民警又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在当热路拦截查处一起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同样,拉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川AN 0号牌车辆驾驶员谢某处2000元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同时对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予以收缴,强制报废。

无证驾驶+套牌

2024年3月19日,当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信息,车牌为藏AM 6的小型汽车车辆信息错误,涉嫌套牌。经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及视频实时追踪,执勤民警在辖区内成功查获到该嫌疑车辆。

经调查,该车真实车牌为川A5 7,驾驶员次某对其为逃避电子警察抓拍,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同时民警还发现次某属于无证驾驶。最终,当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其违法行为处3900元罚款并拘留15天的行政处罚。

目前,拉萨市所有电子警察监控都属于缉查布控系统的一部分。拉萨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只有文明守法驾驶,才是平安回家最快的路。(娄梦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