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安排全区城市燃气管道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信访工作等

冯骥
2024年03月21日09:5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0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安排全区城市燃气管道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信访工作等。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要求,深入抓好全区城市燃气管道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着眼查大风险、处大隐患、防大事故,深入开展城市管道燃气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重点行业领域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原则,清单化、责任化、时效化抓落实,全链条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翻“旧账”,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看真问题、查真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基础,聚焦短板弱项,研究内在规律,落实治本举措,真正解决问题,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信访是党群干群“连心桥”,更是民心民意“直通车”。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牢记信访工作中有政治、有大局、有担当,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政治领导、保持政治敏锐。要把信访为民贯穿始终,健全“民呼我为”工作体系,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模式,强化“上访下接”工作导向,真正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把依法治理贯穿始终,深入推进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坚决防止“小纠纷拖成大问题、小事件酿成大事件”。

  会议指出,保障干部职工用氧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的集中体现,要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鼓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继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安心乐业、扎根奉献。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营商环境。深化招投标领域治理,既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廉政建设的应有之义。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试行),全面打造“智能化招投标”新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政府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事宜。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