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各地各部门举行丰富活动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

回望光辉历程 激扬奋进力量

2024年03月28日09:0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3月26日上午,那曲市索县嘎美乡举行“振兴乡村文化 铸牢中华文化”主题活动,各村文艺演出队和歌手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图为演出现场。记者 曲珍 摄

3月25日,拉萨市城关区在宗角禄康公园举行“我们的幸福生活”主题文艺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旦增兰泽 摄

3月26日,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各社区和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农奴翻身做主人 哈达献给共产党”主题文艺演出。图为城关区第八幼儿园小朋友表演舞蹈《美丽的仁增旺姆》。记者 洛桑 唐斌 摄

 三月,柳枝吐芽、田野苏醒。在一片生机盎然中,雪域高原上的各族人民,迎来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回望光辉历程,激扬奋进力量。

近日,阿里地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系列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采用领导干部带头讲、地区宣讲团集中讲、部门宣讲队伍分类讲、基层宣讲员覆盖讲、网络媒体线上互动讲的方式进行。在此次宣讲活动中,阿里地区各县乡镇290名基层农牧民宣讲员,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面对面宣讲。同时,地委讲师团组织力量把宣讲提纲录制成音频,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在新媒体上广泛推送。

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铭记历史、感怀党恩、珍惜当下、继往开来,3月25日,那曲市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聂荣县专场文艺演出举行。演出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进军西藏》《我是一名高原兵》《聂荣人民心向党》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用文艺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民主改革以来聂荣县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聂荣人民生产生活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

3月25日,由拉萨市城关区委、区政府主办,城关区委宣传部承办的“我们的幸福生活”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文艺活动,在宗角禄康公园举行。活动在开场歌舞《美丽的西藏·可爱的家乡》中拉开序幕,现场观众热情高涨,随着歌舞旋律的起伏,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次文艺活动充分展现了高原各族儿女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和新时代的感恩之情。城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全胜表示:“通过搭建文艺演出平台,各族群众能够一展才艺、分享幸福生活,让大家零距离参与文化活动,既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激发了大家共建幸福新西藏的热情。”

吃水不忘挖井人,党的恩情似海深。3月26日,拉萨市城关区功德林街道举办“民族团结聚合力 携手奋进新征程”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系列活动,邀请八廓街道夏萨苏社区自治区级金牌宣讲员阿旺顿珠作《民主改革65年西藏变化翻天覆地》专题“双语”宣讲;邀请老年退休文艺队、辖区幼儿园小朋友、驻地企业等举行文艺汇演;组织西藏博物馆、人社、民政、医疗等20余家单位,开展主题宣讲、政策阐述、义诊义剪和送医送药活动。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纳金村以“石榴花开在纳金,国通语述党群情”为主题,举行主题演讲比赛和文艺宣讲活动,共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表达对党的深切感恩之情。选手们通过精彩纷呈的演讲和表演,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这一主题,生动描绘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互助、生活幸福、繁荣发展的美好画卷。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携手奋进,珍惜党的恩情,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近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德庆镇举行“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建新德庆”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活动在藏戏《扎西雪巴》中拉开帷幕,台上的演员激情表演、台下的观众跟随旋律一同吟唱,歌曲、舞蹈、模特走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表达了农牧民群众对党、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美好祝福。(洛桑旦增 达珍 永青 万靖 曲珍 格桑伦珠 桑邓旺姆 拉巴桑姆 见习记者 卓玛七林)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