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有回音|规划来了!西藏拉萨优化公交线路 便捷群众出行

人民网记者 吴雨仁
2024年03月27日10:3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藏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称,建议公交车运营单位加强车辆运营调度管理,在公交车上安装“一键报警”装置,方便公交驾驶员对异常事件及时报警。

网民留言截图

网民留言截图

该名网友反映,“本人乘坐16路公交车次数多,发现该车的发车调度很差。3月12日下午15:04分开始等了40分钟公交车都没有发车。3月11日下午上车还有喝醉酒的人在车上强行拉扯我和其他乘客,这是一个月内第二次在16路公交车上碰见喝醉酒的人了。”

收到来信后,拉萨市委高度重视,要求拉萨市交产集团认真调查、核实有关问题,并作出公开回复。据回复,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公交运营公司责成所属分公司和相关技术部门调查核实,当日运营16路公交车有2辆故障报修车、1辆事故车、2名驾驶员病假,时间段内实际运营车辆共24辆,确实存在乘客等车时间长的问题。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回复表明,为提高拉萨市公交运营水平、服务质量和出行效率,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2024年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了拉萨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按照专项规划分阶段分步骤实施相关工作,目前开展了“四优一减”公交线路优化工作,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公交线网优化工作,并通过GPS调度平台对公交班次进行灵活调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同时,公交运营公司对全市562辆公交车均配备了一键报警设备。如在车辆运行途中发生紧急事件,驾驶员可通过该报警键联系智能调度平台会并第一时间提示弹出相关告警,巡检人员将通过查看实时监控观看车内情况判断是否有紧急事件,且第一时间上报有关单位进行处理。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