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巡礼西藏篇第3期

西藏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卓德村:草原上的文明担当

2023年12月26日18:10 |
小字号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文明乡风,移风易俗是关键。为生动展现文明村镇深化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切实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西藏自治区文明办推出“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巡礼西藏篇”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邀您一起塑造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从1971年起,每逢国庆、藏历新年初一等重要节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卓德村顿久老人都坚持将一面亲手缝制的崭新国旗悬挂在自家屋顶。

顿久出生于1949年,与新中国同岁。他从小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吃尽了苦头,是共产党让他过上了好日子。沐浴在党的阳光下,顿久过上了安稳幸福的生活,缝制国旗也成了他一生的“事业”。如今,顿久已经缝制了100多面国旗。受他的影响,村民家家户户也都自发地挂起了国旗,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也成了名副其实的红色村。

近年来,卓德村以红色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推动基层治理、村居面貌、乡风文明等方面开创新局面。如今,村庄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明办

【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巡礼西藏篇第1期】西藏拉萨市曲水县达嘎镇三有村:“塑形”更“铸魂”文明乡风润民心

【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巡礼西藏篇第2期】 西藏那曲市色尼区罗马镇凯玛村:幸福协奏曲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