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有回音|网友建议加强生态环境和文化传承保护 西藏拉萨:已转相关部门研究

2023年05月04日11:18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5月4日电 (吴雨仁)近日,西藏拉萨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就加强生态环境和文化传承保护提出建议:一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西藏自治区应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减少旅游业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二是加强文化传承和保护。西藏自治区应该重视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加强文化教育和宣传工作。此外,可以适度开展文化旅游,让游客更好地了解当地的文化传统和历史。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拉萨市就相关情况向网友进行反馈。

官方回复截图

据回复,一直以来,拉萨市对生态保护和民族传承保护工作非常重视。一是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稳步推进拉萨市低碳城市试点建设,严格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控,35蒸吨及以下供热及生产燃煤锅炉建设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全市环境空气优良率达98%以上,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一。强化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与执法监管,全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持续安全,主要江河湖泊和城中水系持续保持良好,建成区无黑臭水体。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安全稳定,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农产品和人居环境持续良好。积极推进“无废城市”创建,力争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乡村达到50%以上,目前,拉萨市及3县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命名,25乡镇、124村居获得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命名。二是文化传承保护方面。制定印发《拉萨市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投资1500万元实施拉萨旅游标识标牌、生态旅游厕所建设项目。古城、哲蚌景区导视牌更换工作已完成初步设计,尼木旅游基础设施、达孜夏拉沟旅游景区、墨竹工卡雅嫩景区和55座旅游厕所建设项目,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正有序推进,城关、当雄、堆龙德庆3县(区)先后成功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生态观光、文化体验、运动康养、体育赛事等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回复表示,已将网友的建议转市文化局、市旅发局和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研究。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