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23年04月27日10:0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以学铸魂,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意志、行动,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狠下功夫,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以学促干,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做好做优“土特产”文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两山”理念,持续推进以南北山绿化工程为重点的国土绿化行动,让各族群众共建共护共享美好生态环境;持续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和边贸物流产业体系,加强与尼泊尔等周边国家和地区务实合作,稳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弘扬拥军爱民优良传统,发挥军地协调机制作用,当好拥军强军的“后勤部”“服务队”。要坚持改进作风,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调查研究,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王君正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我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把安全生产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把隐患当作事故处理,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督促大型群众性活动场地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织密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认真分析研判公共安全风险,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不断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强化安全应急反应,加强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科学部署力量,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增强重点人群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应对险情、避免人员伤亡。

  会议听取了第五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筹备工作汇报。王君正强调,藏博会是全面展示社会主义新西藏魅力的金名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藏博会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出亮点。注重实效、打响品牌,深度挖掘西藏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潜力,积极营造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浓厚氛围,打造具有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的宣传推介平台。讲好西藏故事、传递好党的声音,向国际社会全面展示新西藏新发展新成就,让外界更好了解西藏、让西藏更快走向世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黎黎 张尚华 刘文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