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砥砺奋进迈新程 真抓实干创未来

2023年03月14日09:4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1bd2bbbc8a3c7d20cabb(4638136)-20230314083720.jpg

  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区全国人大代表信心满怀地走出人民大会堂。

73875743cd718913c845(4637928)-20230314083741.jpg

  会场外飘扬的红旗。

ad6006e22e2b02c91ce6(4637926)-20230314083736.jpg

  我区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卓玛接受媒体采访。

456(4641268)-20230314083712.jpg

  大会期间,我区的政协委员在互相交流。

全国两会(4637810)-20230314083725.jpg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结束后,我区政协委员信心满怀步出会场。

57953ab6a668028ac4c1(4637924)-20230314083730.jpg

  大会期间,西藏代表团的代表们在认真聆听发言。

  长安街一路春风浩荡,天安门广场红旗迎风招展。

  肩负历史使命和人民重托,连日来,我区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

  展望未来,代表委员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

  “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市长王强激动地说,“面对新征程、新蓝图、新伟业,我们将聚焦‘四件大事’,以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部署和当好‘七个排头兵’为抓手,大力实施‘强中心’战略,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切实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一条一条、一项一项变成拉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衷心拥戴。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各族群众的生活会更加殷实美满,雪域高原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我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和在首都北京的所见所闻带回家乡,讲给父老乡亲听,激励大家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全国人大代表、那曲市巴青县江绵乡坡荣塘村党支部书记其德坚定地说。

  “我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全国政协委员、山南市艺术团二级声乐演员达珞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踏踏实实工作,努力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这些天,来自各行各业的委员们,从不同的视角分析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大家交流和讨论的热情很高,一场场讨论充满了真知灼见,一份份提案回应着人民关切。”连任两届的老委员勉冲·罗布斯达表示,“我会把我的心得体会带回西藏,同各族人民群众分享,继续下基层调研,让自己的每一个提案都传递人民群众的心声,都能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走进新时代十年非凡历程,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作为基层代表,我亲历了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我们修公路、建新村,拔穷根、兴产业,群众都尝到了甜头。”来自林芝市墨脱县墨脱村的全国人大代表罗布央宗激动地说,“大会虽然闭幕了,但履职才刚刚开始,我们将带领群众继续依托墨脱绿茶、白肉枇杷、水产养殖以及林果、林菌、林药、林禽、林蜂等林下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讲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研究所副研究员达瓦顿珠说,“我的研究领域是青稞遗传改良工作和青稞种质资源研究,我们一定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为端稳中国饭碗作出更大贡献。”

  “企业也是社会的一分子。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的要求直击民营经济关切,我内心无比振奋和激动,对未来充满希望,浑身都是干劲。”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藏缘青稞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拉琼表示,将牢记重托、实干争先,回去后第一时间将两会精神传递给公司同事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自己本职岗位上推动公司发展再创佳绩,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应有的力量。

  ……

  斗志昂扬的代表委员们谈感悟、话心声、说举措!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时刻感恩奋进,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等中心任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四个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记者 冯骥 张黎黎 旦增旺姆 晓勇  图片均由记者 李洲 旦增兰泽 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