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张国清参加 王君正讲话

2023年03月07日09:3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3月6日,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国清参加。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到会听取意见。洛桑江村主持,严金海参加。

  王君正在讲话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西藏实际,聚焦“四件大事”,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切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科技事业发展,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把区外先进技术和西藏市场需求结合起来,积极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大力发展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轻工业,持续深化科技改革,加强高原基础研究,加大科技应用推广和科技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增强高原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打造促进消费新路径,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强与各省市互联互通,更好服务国内大循环、走向全国大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在“稳粮、兴牧、强特色”上下功夫,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始终确保粮食安全,坚持把提高农牧民收入、促进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步伐。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做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切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实落地。

  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时,林锐、王洪祥、王卫东、王永祥、王强、尼珍、罗布央宗、拉琼、杨晓明、王方红、罗庆伍、尼玛、次仁措姆、白玛措、扎西尼玛、格桑卓玛等代表发言。大家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深刻透彻,提出目标稳妥可行,政策措施扎实有力,是一个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回顾去年工作全面客观、数据翔实,安排今年工作目标明确、举措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必将对促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完全赞同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记者 张黎黎 冯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