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喜迎藏历新年 精彩“马”上到【4】

2023年02月25日11:5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藏历新年,精彩的马术表演。张静摄
藏历新年,精彩的马术表演。张静摄

人民网拉萨2月25日电(李海霞)手捧洁白的哈达,身穿美丽的藏装,马术健儿骑着骏马来了,一场马术视觉盛宴,在2023年藏历水兔新年之际震撼上演。过去3年,藏历新年初三民族传统马术表演在线上举行。今年,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恢复现场举行民族传统马术表演并增设了民族赛马项目,这也是实施“体育+”战略,深化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积极举措。

为传承和保护西藏传统马术运动,1986年,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西藏马术队组建成立。马术健儿们奔走于田间地头,辗转于牧场农家,用一场场精湛的马术表演传递着体育惠民精神,累计为农牧民群众义务表演上百场,观众人数达百万之多。驰骋在高原上的体育文化骑兵,已成为永不褪色的高原体育文化旗帜。

多年来,西藏马术队还在全国性赛事中先后获得36枚金牌、48枚银牌、56枚铜牌,竞技马术项目更是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中获得了三项赛团体金牌、个人铜牌的优异成绩,填补了我区竞技马术项目35年无全运会金牌的空白。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