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茶措:集体经济“壮”起来 群众钱包“鼓”起来【5】

2022年11月25日15:45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茶措村牧区改革合作社酥油分红现场。索朗仁青 摄
茶措村牧区改革合作社酥油分红现场。索朗仁青 摄

人民网阿里11月25日电 为了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激发群众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进一步带动牧民群众的稳定增收,近日,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麻米乡茶措村牧区改革合作社举行了年底分红仪式。

据了解,2022年茶措村牧区改革成效显著,该合作社的总收入为465万余元,其中有酥油、奶渣、肉制品等为248万余元以及现金217万余元。根据合作社分红制度,5%用于分红脱贫户、学生(大学生、高中生)、残疾人、老年人,2.5%用于分红入股人员,77.5%用于投劳分红,13.5%至14%用于合作社周转资金,1%至1.5%用于合作社工作人员工资(合作社全年收入599万元以下分红1%;收入600万元以上分红1.5%),全村无论老幼、人人户户都能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巨大经济成果和享受实惠,确保全村实现共同富裕。(索朗仁青 拉巴卓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