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区往返贡嘎机场民航班车恢复运行

2022年11月09日09:5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拉萨市区往返拉萨贡嘎机场的民航班车已恢复运行。旅客可凭《出藏审批表》、当日航班机票、符合自治区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藏易通绿码购票,扫码测温后上车,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据悉,民航班车拉萨市内发车地点为拉萨市娘热路1号(原民航拉萨售票处)。拉萨市内发车时间为每天第一趟班车早上5:00,其他时段根据拉萨贡嘎机场出港航班情况发车。拉萨贡嘎机场发车时间根据拉萨贡嘎机场进港航班情况而定。

  按照西藏自治区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乘坐民航班机出藏的旅客需满足以下条件:持有当日机票、藏易通绿码等,符合西藏自治区规定的《出藏人员审批表》,符合出藏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以采样时间为准)。

  具体为,拉萨市出藏人员需提供出藏前“三天三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连续3天,每天1次);拉萨市之外其他六市(地)出藏旅客: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需提供出藏前“两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连续2天,每天1次)。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需提供出藏前“三天三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连续3天,每天1次)。

  民航西藏区局提醒旅客,因通航城市疫情防控政策等原因,请提前通过四川航空公司、成都航空公司、西藏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执飞西藏的航空公司官网了解航班动态;仔细留意航空公司短信通知,并注意通过官方渠道核实;出发前,请详细了解目的地机场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应准备,避免因不符合目的地机场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而影响出行。至少提前3个小时抵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因机场周边酒店等保障设施有限,请务必根据航班时间选择适当出行时间。因近期降温,请旅客备好衣物,以免受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