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2022年11月02日09:4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1月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西藏贯彻落实意见。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蕴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方面,奋力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系统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等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知行并进,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心聚力。

  王君正强调,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等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四史”教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传承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不懈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自觉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努力营造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各族群众。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稳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四大工程”“六项行动”,深入挖掘、整理、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存,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加强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和互鉴交融,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巩固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重要贺信精神。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围绕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重大任务,加强高原适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转化应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强化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我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尚华 赵书彬)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