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恢复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功能

2022年11月09日09:5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交通参与者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现实需求,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依托“交管12123”APP,即日起恢复全市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功能。

  记者了解到,目前“交管12123”APP可办理业务范围包括行驶证补、换证,驾驶证补、换证,免检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临时号牌申请,预选机动车号牌,电子驾驶证申请,驾驶证延期更换业务,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等。广大交通参与者只需下载“交管12123”APP,按照APP指引进行操作即可。业务受理成功后将由快递部门进行投递,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基础车驾管业务的需求。

  ■新闻+

  拉萨交警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目前,拉萨市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复工复产等工作稳步推进,随着道路人流、车流的增多,为确保全市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近日,拉萨交警向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拉萨交警提醒,复工返岗时,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特种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保供车辆、社会车辆违反交通信号灯、故意遮挡号牌、超员、超载、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合理安排行程,避免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农村地区群众出行时,应该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货车、农用车、两轮、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驾车通过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县乡道路、农村道路以及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等,应杜绝违法占道超车、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客、货车等运输过程中杜绝客货混装、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重点车型企业应当加强对驾驶人员的日常教育和监管,严防事故发生。此外,非机动车驾驶人也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杜绝酒驾、超员、超速、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近期学校逐步复学复课,学生返校交通安全问题也需重视,学校和家长应当提前做好学生交通教育引导和监管工作。在确定学校复学时间后,家长要时刻关注并了解往返校园路线的交通情况,尽量避开拥堵路段,接送学生的家长应当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不要乱停乱放车辆。

  下一步,拉萨交警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交通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严管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娄梦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