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商务厅】西藏出台《“西藏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

2022年11月08日09:3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我区制定出台《“西藏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旨在培育、扶持和保护“西藏老字号”,进一步加强对“西藏老字号”的规范管理,促进其健康发展。

  该《办法》适用范围为西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并持续正常经营的市场主体。《办法》从认定标准与程序、标识使用、管理与考核、附则等方面,规定“西藏老字号”的定义、市场主体需具备的认定条件、标识使用的方式、部门监管职责与企业考核要求等内容。

  据悉,“西藏老字号”指西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者服务,具有一定的历史背景、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申报“西藏老字号”的市场主体必须满足在西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登记设立、字号传承已满30年、具有与老字号相一致的注册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具有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者服务,具有传统文化背景、地域特色、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等认定条件。需要申请认定“西藏老字号”的市场主体,应提交“西藏老字号”申报表,市场主体基本信息、股权结构及近三年经营情况,品牌创立时间的证明材料,代表性注册商标的权属证明材料,传承独特产品、技艺或服务的证明等材料。

  届时,申请成功的“西藏老字号”市场主体可以在对应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宣传介绍材料中规范使用“西藏老字号”标识。(记者 李梅英)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