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近几天拉萨出藏列车有这几趟

2022年11月07日09:3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青藏铁路有限公司获悉,11月5日、6日、7日、8日,青藏铁路有限公司计划安排出藏列车5趟,主要为拉萨至西安、南京、重庆西、成都西。以上票额仅限拉萨市区域内离藏人员购买。

  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和途经省市要求,目前开通的每趟列车需依据目的地不同区分车厢集中乘坐,实现点对点乘车、全程闭环管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如Z166列车,某节车厢只能集中售票、集中乘坐兰州、西安、郑州、徐州、南京中的某一个目的地旅客,不同目的地旅客不能混坐在同一节车厢。(举例说明:1号车厢仅售卖兰州的旅客车票;2号车厢仅售卖西安的旅客车票;3号车厢仅售卖郑州的旅客车票,依此类推。)由于12306等网上售票系统为随机出票,无法做到分车厢集中出票和点对点闭环管理。为此,售票暂按照市地不同、切块统筹派票、线下集中统一购买。请近日有出藏需求的人员及时与当地街道办、社区联系,登记预约购买列车车票,并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按照西藏自治区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乘坐列车出藏旅客须满足以下条件:持有当日车票、藏易通绿码、行程码等;符合出藏规定并取得《出藏人员审批表》;提供出藏前“三天三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连续3天,每天1次)。出发前,请详细了解目的地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应准备,避免因不符合目的地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而影响出行。(记者张雪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