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党的二十大代表卓嘎:把党的“好声音”带回玉麦

2022年11月03日09:3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开栏的话: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我区代表一回到家乡和工作岗位,便马不停蹄地走进基层、融入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草原深处,带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本报从今日起推出“二十大代表在基层”栏目,充分报道二十大代表与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鲜活场景,展现二十大代表牢记嘱托、履职尽责的良好风貌,反映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敬请关注。

  深秋的隆子县已经迎来了初雪,10月2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卓嘎乘车从泽当返回家乡隆子县玉麦乡玉麦村,看着熟悉的日拉雪山和蜿蜒而宽阔的盘山路,卓嘎回想起10年来玉麦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心里无比温暖。

  10月28日,对卓嘎、央宗姐妹和全体玉麦乡群众来说,是一个无比特殊的日子。五年前的2017年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玉麦乡的牧民卓嘎、央宗姐妹回信了,叮嘱她们要继续传承爱国守边的精神,带动更多牧民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玉麦深秋的清晨寒意渐浓,厚厚的积雪掩盖不住村民的热情。一大早,玉麦村村民早早起床,穿上只有过节时才会穿着的盛装,结伴来到乡政府,聆听卓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乡政府会议室里,坐满了玉麦乡干部、群众以及驻地官兵、边境派出所民警代表。

  卓嘎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时的感受:“作为一名农牧民党员,能够参加党的二十大,我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随后,卓嘎从玉麦的变化、守护好祖国边境等方面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家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巡边护边的工作中。

  宣讲结束后,卓嘎同大家一起参观了桑杰曲巴旧居,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一同追忆当年的生活场景,向大家讲述那段几十年如一日放牧守边的艰辛与不易,引导更多农牧民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把边疆建得像格桑花一样美。

  玉麦乡边境派出所民警贺敬灿告诉记者:“听了阿佳卓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我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我们将常态化落实警察常在、警车常见、警灯常亮的模式,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2019年从隆子县热荣乡搬迁至玉麦村的村民拉巴次仁说:“现在我们一家人的生活比蜜还甜,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我也会继续向阿佳卓嘎学习,坚决守护好祖国边境的一草一木。”

  “聆听了卓嘎党代表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我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组织广大宣讲员和党员通过入户宣讲和集体宣讲的方式,让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都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玉麦乡党委宣传委员巴桑次仁表示。

  如今,玉麦边境小康示范村已经建成,曲玉公路全线全年通车,玉麦至山南市区专线已开通运营,玉麦全乡实现道路硬化、网络覆盖,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条件有效改善,曾经的“三人乡”已有了67户242人,越来越多的人像卓嘎一样投身爱国守边事业,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玉麦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红火,幸福生活一定会像盛开的格桑花一样越发鲜艳美丽。(记者 巴桑旺姆)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