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2年10月27日09:0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西藏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连日来,全区税务系统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青年大讲堂、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交流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税务总局当雄县税务局举办“当税说”青年大讲堂第一期活动,让青年干部们在活泼、轻松的氛围中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感悟。聂拉木县税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齐聚“税阅拾光”读书室,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纷纷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想和体会。错那县税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结合起来,通过观看专家讲解、思维导图、专题专栏等方式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热情,切实做到学习入脑入心。

  青年税务干部尼玛定主坚定地说:“作为担负着时代使命的青年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好纳税服务工作,为西藏税收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为了让基层群众能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各驻村工作队深入群众开展宣讲工作,确保农牧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里说的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就是要帮咱们解决好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走进曲布雄乡洛曲村,村内通过广播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驻村工作队队长巴桑次仁正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句讲解报告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在曲布雄乡岗西村,驻村工作队开展以“宣讲鼓干劲、蓝图绘到底”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宣讲中,驻村工作队队长旦达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报告中提出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引导广大群众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听了驻村工作队的宣讲,岗西村群众表示,好日子等不来、要不来,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加油干,一起努力实现岗西村乡村振兴这一目标任务。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昌都市洛隆县各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在农牧区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大会闭幕后,洛隆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组织各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召开专题学习会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白达乡、马利镇、玉西乡、康沙镇各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员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交流发言。俄西乡、腊久乡、中亦乡、达龙乡、孜托镇、马利镇各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组织农牧民党员群众召开专题学习会,用充满“酥油味”“糌粑香”的朴实语言,向党员群众讲清楚、讲明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群众的心中。

  近日,西藏昌都军分区某团结合野外驻训实际情况展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10名参赛选手将普通官兵投身强军兴军事业的故事以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引来阵阵喝彩。演讲比赛结束后,该团还组织官兵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职责使命,立足实际、奋力前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身心投入到每项任务中,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李梅英 次仁片多 贡秋曲措)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