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10年来 西藏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检查出境人员67万余人次

肖富贵 胡俊浩
2022年10月18日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检查车体。 肖富贵 摄

  记者17日从西藏自治区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10年来,该站共检查出入境人员67万余人次,交通运输工具13万余台次,推出便利利企措施20余项,开展救援50余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提升边检服务管理能力。

  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带领退休干部参观新建热索大桥。 肖富贵 摄

  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对外出口岸限定区域车辆进行消毒。 肖富贵 摄

  吉隆口岸位于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2017年正式成为国际性口岸,是中国与尼泊尔贸易的重要窗口。

  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开展口岸边境巡逻。 肖富贵 摄

  近年来,该站始终将维护口岸安全稳定作为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中尼边境执法合作(吉隆)特别联合指挥部作用,打造了联防联控工作新格局。推进口岸边境物防技防设施建设,打造多方位、立体化防控体系,畅通旅检队和保障队人员流通渠道,实现民警综合业务能力快速提升的同时,提升边检服务管理能力。该站还常态化开展演练训练、巡逻踏查、应急增援等勤务,严厉打击涉边违法犯罪行动,推动口岸边境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2018年12月,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开展出入境检查工作。 肖富贵 摄

  聚焦“一带一路”和“南亚陆路大通道”,该站主动融入口岸发展规划,率先在西藏自治区完成口岸限定区域规划建设。在证件鉴别、执法办案、数据研判等专业型业务方面持续用力,打造出吉隆“268”业务品牌,有力提升了服务保障能力水平。

  2018年12月,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热情服务紧急救助旅客。 肖富贵 摄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大民警迅速投入社会面管控工作,担负起卡口管理、巡逻防控、转运监护等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