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佳节又重阳,西藏移民警察关爱老人

肖富贵
2022年10月05日09: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前往驻地敬老院开展慰问。 肖富贵 摄

  10月4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之际,西藏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前往驻地敬老院,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移民管理警察的温暖。

  早在2015年,吉隆边防检查站得知吉隆敬老院尼玛顿珠老人无儿无女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将老人列入重点帮扶对象。每逢佳节,该站移民管理警察都会带上慰问品到敬老院看望她。

  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慰问本站民警米玛次仁家属。 肖富贵 摄

  “这是感冒药,这是拉肚子的药,这是腿疼的药,棉被是专门买来给您过冬的……”移民管理警察伍剑耐心地向老人解释。今年重阳节,该站移民管理警察提前购买棉被、粮油和常规药品等物资,来到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拉家常、打扫卫生,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的同时,也告诉她安心修养、注意疫情防护。

  长期以来,该站通过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在中尼边境凝聚起了传承千年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警民团结一家亲”和谐篇章。(完)

  移民管理警察为驻地敬老院尼玛顿珠老人解说肠胃药的服用说明。 肖富贵 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