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普兰边检:警民同心 情暖重阳节

格热
2022年10月05日09:34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你们别忙活了,过来坐会儿。”10月 4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斜尔瓦组村民米玛家往日冷清的小院变得热闹起来。

  图为移民管理警察帮老阿妈打扫院子 郭晓光摄

  原来,西藏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斜尔瓦执勤点的移民管理警察们在重阳节这天帮老阿妈清扫院内的垃圾、擦拭家具。

  图为移民管理警察与老阿妈进行交流 郭晓光摄

  “你们就是我的亲人。”移民管理警察与老阿妈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阿妈最近的生活、饮食、身体状况,并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随后,移民管理警察针对临近秋末,天气寒冷用火取暖频繁的实际情况,向老阿妈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等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家里有需要,你们过来帮忙。每当过节,你们又会过来看我,我真的很开心,太感谢你们了。” 临走时,老阿妈紧紧地握着移民管理警察的手,连声说道。

  图为开展警民共建活动 格热摄

  一直以来,该站斜尔瓦执勤点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紧密结合地域特点,积极投身于警民共建活动中,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警民鱼水情深。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