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复商复市 拉萨达孜区重拾浓浓烟火气【7】

2022年09月21日10:1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理发店老板为顾客理发。次仁罗布 摄
理发店老板为顾客理发。次仁罗布 摄

人民网拉萨9月21日电(琼达卓嘎 次仁罗布 徐驭尧)清早,走在达孜的街道上,往日的熙熙攘攘的气氛正慢慢重回人们的生活。城区主干道车流慢慢增多,街道两旁的店铺已经有不少重新恢复营业。

据介绍,随着达孜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药房、面食店、理发店、五金店、服装店等事关基本民生服务的店铺率先恢复营业。目前,达孜区已经有500多家商铺结束封控复商复市。

“今天出门买东西,菜、粮食、奶粉等基本都可以买得到。疫情散去,心里很亮堂起来。”达孜区市民布穷说。随着越来越多居民走出家门采买和消费,人们生活中的烟火气越来越浓。

在一家早餐店门口,电蒸箱上摆满了多屉热气腾腾的包子,工作人员为排队的居民把包子、鸡蛋、稀饭、油条等各色早点打包好,门口等待的顾客有序排队,感受着久违的烟火气息。

“现在还只能打包外卖,没有开放堂食。”店主告诉记者,“经历了封控,我们这几天卖得最好的是包子,大家都惦记着这口热气腾腾的美味!”

在便民超市门前,广大群众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间隔排队等要求,挑选商品时也尽量避免拥挤。超市老板告诉记者:“各类物资供应比较充足,可以满足周围居民们的需求。每天都100多人到店里买东西,我们会按要求做好扫场所码、登记、测温、限流和定时消杀,解封不解防,以最大力度保障大家的健康。”

“解封后,每天能卖1000-2000元钱的菜,卖得最好的是青菜和西葫芦。”蔬菜店老板说,“我们全力保障大家吃上新鲜蔬菜,不用一次囤积太多。”

记者在达孜区周边道路上见到中石油、中石化等加油站也恢复正常营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抗疫车辆和广大群众日常出行做好油料保障。

经过达孜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9月5日起,达孜区和林周县、曲水县、当雄县、尼木县、墨竹工卡县所有低风险村(社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复商复市唤回了浓浓的烟火气息,也让人对经济生活重新恢复活力充满信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