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国内专家为西藏淡水鱼产业发展建言

李梅英
2022年09月20日10:0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相关方面召开视频会议,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及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的10余名渔业专家出席会议,为西藏渔业发展“把脉问诊”,就“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拉萨综合试验站”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西藏水产工作的影响。

  与会专家表示,西藏是重要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要严格遵照国家发展战略定位和自治区相关政策,从实际情况出发,保护和恢复西藏渔业资源,重点筛选有开发潜力的西藏特有鱼类品种,创新环境可控的养殖模式,加快形成适宜西藏本土的水产产业发展模式。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提出,要切实发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拉萨综合试验站”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动亚东鲑等优良品种选育,加大西藏本土鱼类品种开发,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筛选出更多养殖品种并加强示范,不断加强养殖模式的优化和尾水处理研究,进一步探索适合西藏高原特点的淡水鱼产业可持续发展路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