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陈静、罗秋月: “职责要求我们必须留下”

李梅英
2022年08月25日10:2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为参加抗疫,我们就留下了。”来自重庆宏仁一医院的临床医生陈静、罗秋月说,“本来我俩8月22日准备去新单位(陆军军医大学)报到,但因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递交了延后报到的申请。”

  8月3日,“95后”医生陈静、罗秋月坐上了开往拉萨的火车,抵达拉萨还没休整几天,疫情就发生了。没顾得上游玩的她们,第一时间就申请加入了拉萨志愿者队伍。现在,她们在拉萨市城关区扎细新村社区从事核酸采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

  陈静、罗秋月每天工作12小时,一回住处基本上倒头就睡。“虽然工作很累,但是也有温暖的时刻。前天,我收到了当地的一个小妹妹送的画,上面写着‘姐姐辛苦了,希望早日战胜疫情’。”罗秋月说,看到这幅画后心里暖暖的。

  根据原定的旅行计划,陈静和罗秋月8月11日要返程,但她们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尤其作为医生,职责要求我们必须留下。”

  “8月8日她们主动到我们社区来报备,参加志愿服务,已经有半个月了。我特别感谢这两位医生乃至所有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这么顺利,离不开大家的辛苦付出。”扎细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旦增阿旺说。

  “防疫工作的效率越来越高,群众和我们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西藏一定会战胜疫情!”陈静、罗秋月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