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38名先心病儿童赴江苏接受免费治疗

芮怡星
2021年12月20日09:5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接机领导与治愈归来的儿童在机场合影留念。记者 芮怡星 摄

  近日,在拉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由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前方指挥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协调下,拉萨2021年度第一批38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赴江苏接受免费救治,其中首批14名患儿已符合出院条件,于12月16日出院回到拉萨。

  接机现场,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陈静,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耕耘,拉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永林等相关领导早早等候在机场,等待着先心病治愈患儿返回拉萨,为患儿及家长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并合影留念。

  “江苏省作为对口支援拉萨的省份,提出了由江苏省对拉萨的先心病患儿的救治进行兜底。截至目前,已完成31个孩子的手术治疗,并且术后病情平稳,前期手术康复且已经符合出院条件的孩子今天集中返回到了拉萨。”江苏省援藏干部、拉萨市卫健委副主任高鹏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