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2114名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进藏接力工作

陈尚才
2022年07月29日11: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8日,西藏自治区援藏干部人才迎送大会在拉萨召开。承担选派任务的中央单位和17个省市共选派了2114名援藏干部人才进藏,接力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开始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

  与第九批选派情况相比,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的总体规模保持稳定,结构功能不断优化,专业技术人才占63.4%;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达到99.3%。根据西藏所需医疗、教育等方面专业技术人才的实际情况,精准选派“组团式”医疗人才292名,选派“组团式”教育人才400名。

  据介绍,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累计落实援藏资金206.31亿元,实施援藏项目2712个,引进全国各地企业1141家,建设了一批示范带动效应强、经济效益好的产业项目,为西藏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受援的西藏“1+7”医院和新增的13家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21所受援学校教育质量持续走在自治区前列;累计实施627个乡村振兴项目,结对帮扶群众3215户,为群众办实事好事4200余件,全方位助力西藏民生改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