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急难愁盼|群众反映饮水不足问题 拉萨:投资160万的健康饮水项目已开工

吴雨仁
2022年07月22日15:5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每年夏季堆龙德庆区东嘎镇南嘎村七组饮水不足问题。虽然相关工作人员每次都尽心尽力去解决,但效果不大,还望相关单位能够重视。

留言截图

获悉群众留言后,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信息中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答复:经拉萨市委核实,堆龙德庆区南嘎社区七组安全饮水工程是堆龙德庆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健康饮水项目(总投资3124.60万)的子项目,概算批复总投资160.24万,资金来源为2021年北京援藏资金。项目业主单位为堆龙德庆区乡村振兴局,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座4.84平方米水泵房和250米深的机井,安装1套100千伏安的变压器。

回复截图

2021年8月18日,该项目取得《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开展堆龙德庆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健康饮水项目的批复》(堆政复〔2021〕55号),同意委托区属国有企业龙腾公司下属全资水电气公司代建。

2022年6月14日正式进场,目前正在完善备用水井临时供水设施,同步实施机井开挖和水泵房建设。

2022年7月13日,项目正式开工,确定了机井位置,同步实施备用水井水泵安装、供水管网铺设、管道清洗、打压试验及社区管网排查工作,已于7月15日晚8点实现供水。为妥善解决群众临时饮水问题,加快安全饮水工程项目进度,现将水勘探井作为备用饮水井,并且已选取2处取水点,待堆龙德庆区自然资源局实地测量审核土地性质后确定机井位置,施工单位将加快新建取水井、水泵房建设及变压器安装工作进度,确保9月实现长期稳定供水。

下一步,将逐户排查供水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保障群众日常用水。督促施工方于7月底前进场打井,加快机井建设,待机井完成后建设水泵房。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