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航空飞行学员曾哲荣立中飞院一等功

张雪芳
2022年07月15日10:38 | 来源:商报
小字号

  近日,西藏航空收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简称“中飞院”)通报,西藏航空委培学员曾哲荣立中飞院一等功!中飞院副院长欧阳霆,中国民航英雄机长、中飞院总飞行师刘传健为曾哲与另一名飞行学员颁发一等功荣誉证书。曾哲因在中飞院洛阳分院“12·31”事件应急处置得当,妥善处理“发动机空中停车”险情,极限迫降成功,对航空安全作出突出贡献而获此殊荣。

  2021年12月31日上午,曾哲与另一名同学在洛阳分院执行学生机长训练任务,飞机起飞不久后突发“发动机空中停车”,同时还遭遇座舱进烟、飞机拉伞、极限迫降等复杂状况。曾哲与另一名同学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于危急关头临危不乱,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特情处置程序、协同配合,处置得当,表现出了极强的座舱资源管理能力、空中情景意识以及精湛的专业技能,在极危情况下迫降成功。此次迫降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地面财产损失,他们在飞机迫降后迅速执行紧急撤离,主动疏散围观群众,保证了机组人员安全和地面村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