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对建筑与装潢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置

裴聪
2022年07月15日10:3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为实现“零填埋”“三化”“无废城市”和“变废为宝”及节约土地资源目标,积极探索建筑与装潢垃圾规范化管理和科学化处置新模式,近日,拉萨市首个建筑与装潢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中心试运行,目前已实现每日约处理上千吨建筑装潢垃圾,走出了一条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随着拉萨市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建筑与装潢垃圾产生量逐年增长,完善全市建筑与装潢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中心功能,对提高拉萨市建筑装潢垃圾的资源化利用水平、提升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了解,拉萨市建筑与装潢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中心位于曲水县聂当乡德吉村四组,每年可处置30万吨建筑装潢垃圾,实现98%的高资源化利用,更能以低于3%的杂质率将垃圾变废为宝,建筑垃圾回收利用而来的骨料可以重新做成再生混凝土、再生砖等各类工程建设产品,用于人行道铺装、房屋建设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