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预约攻略来啦!西藏博物馆7月8日开馆迎客

赵越
2022年07月08日09:5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7月6日下午,记者从西藏博物馆获悉,该馆将于7月8日(周五)13时正式对外开放。当日线上、线下均可预约参观,接待参观人数为500人,当天前100名入场参观者可打卡获取精美礼品。

  开放期间,该馆将坚持“限流、预约、错峰”,全员实名制、分时段预约,请各位参观者提前1至7天预约,合理规划行程。参观者可通过西藏博物馆官网、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预约通道将于7月7日9时30分开放)。

  官网预约网址:

  https://www.tibetmuseum.com.cn。

  7月9日起,具体时间安排为:每周二至周日10时开馆,16时30分停止入馆,17时30分闭馆,周一闭馆。每日线上可预约4000人,线下可预约1500人。

  为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参观环境,入馆时请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身份证件核录、现场健康扫码、接受健康监测;入馆后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文明有序观展。

  西藏博物馆作为我区历史和文化的重要宣传、展示窗口单位,对外开放二十余载。2016年,经过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们的反复论证和实地调研基础上,自治区决定在西藏博物馆原址实施改扩建,并由国家投资6.6亿元,纳入“十三五”时期我区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于2017年10月正式实施改扩建项目,项目占地面积达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6.2万平方米,主体建筑为3层。

  新馆在建筑体量、文物保存条件、公共服务设施方面都有大幅度提升。新馆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陈列展示区、藏品保管区、公共服务区、文物保护研究区、综合办公区等,其中,新增设置儿童体验馆、文创体验馆、4D影院、博物馆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西藏博物馆新馆展览主要包括基本陈列展“雪域长歌——西藏历史与文化”“离太阳最近的人——西藏民俗文化”和正在筹备的“雪域丰碑——西藏革命文物展”等组成。在藏品方面,西藏博物馆藏品总数多达52万件,馆藏文物体系完备,涵盖古今,种类丰富、特色鲜明,主要有印信封诰、古籍文献、瓷器玉器、唐卡造像、牙雕漆器等类别藏品,其中珍贵文物达4万余件套。

  今后,西藏博物馆将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博物馆为建馆目标,以“特色藏品”“特色研究”“特色展览”“特色教育”“特色科保”“特色文创”为办馆理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宣传西藏自古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文化是西藏各族人民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