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北大荒集团与西藏“牵手”种植优质“高原青稞”

王妮娜
2022年07月06日10: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北大荒集团与西藏“牵手”种植优质“高原青稞”

  青稞长势喜人。 李德龙 摄

  7月5日,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鹤山农场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的田间忙碌着。目前,577亩的高原青稞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为了种出最优质的“高原青稞”,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与黑龙江省北大荒集团两家“牵手”,开展青稞标准化种植展示区项目合作,架起了一座藏地之间友谊与发展的桥梁。

  577亩高原青稞田。 朱婧 摄

  2021年初,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与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鹤山农场有限公司签署青稞标准化种植展示区项目合作协议。北大荒集团把先进的生产理念、耕作模式、农机设备和管理技术推广到西藏,促进西藏青稞种植标准化水平的提升。两地远隔万水千山,并不影响两家合作热情与项目进度,项目开展以来,双方在青稞示范区建设、标准化种植与管理、农业技术人员交流与学习、农机管理制度、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构建“共享式”资源服务机制。

  黑龙江农业专家在西藏的青稞田里工作。 李德龙 摄

  通过此项目的实施,黑龙江一些农业工作人员在高原青稞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平整、规模化生产程度上积累不少经验。黑龙江援藏人员李德龙说:“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我将牢记赴藏使命、不负重托,高标准完成青稞标准化种植项目建设”。(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